【米优】甜食

:情人节停不下来!小优,黑色巧克力是本命巧克力啊!




被抓来吸血鬼的地下都市「桑古奈姆」的前几天,孩子们总是哭。百夜优一郎生气说:「哭什么,我这就去杀光所有吸血鬼!」百夜米迦尔伸手挡在优腰前。优看懂他的眼神——「小优真是的」,撇了撇嘴。


米迦尔半跪在最小的三个孩子前,将他们抱作一团。


「太一,你们哭泣的原因……可以告诉我吗?」


「米迦哥哥……」


「我不喜欢这个地方。」


「嗯,我在听哦。」


「院长老师死掉了,那些吸血的怪物也很可怕,我不想呆在这里……我想回家。」


「我也是……」


他们说着又哭起来。家,曾经是分散在各地的他们居住的地方,后来成为百夜孤儿院。米迦尔垂下眼睛,缓缓说:「太一,『家』并不是一个固定的地方。」


他问:「你为什么喜欢孤儿院?」


「因为、因为可以和大家一起玩……」


「嗯,大家是你的什么?」


「是……家人!」


「就是这样!」米迦尔笑着拍拍他的头,「所以说,有家人的地方才是家啊。」


「没错!」其他孩子围上来,与他们抱作一团。


只有一个人始终站在墙角边。米迦尔朝他伸出手:「呐,小优也来——」


「……才不要。」优偏过头。「诶——」孩子发出抱怨的声音。米迦尔指着他,义正言辞地说:「小优真是太过分了!大家,上呀——」


以角落里的优为目标,孩子们纷纷围上去,用拥抱困住他。「喂,你们这些家伙!」


罪魁祸首站在一边,满意地笑着:「我们可是家人哦,小优。」


「小优也是家人——」孩子们跟着说。


「别那么叫我!」


♡♡


那一天,百夜米迦尔回家时,孩子们围上来告诉他:优在外面跟别人打架。


桑古奈姆有很多和他们一样被抓来的孩子。这其中像他们一样早就认识的不在少数,也因此形成了各种团体,在被允许的范围内自由活动。为了物资或是其他东西,团体间也难免有摩擦。


但米迦尔尽力避免了这些,至少表面上看,他和这些团体的关系还算不错。百夜优一郎虽然嘴上总说要揍扁别人,但并不是好战分子。而且他连自己都打不过,小优真让人担心。


现场站了一堆看客。当他和百夜茜赶到现场时,优正好被人甩在他们眼前的地上。米迦尔听见男孩痛哼一声,立刻爬起来,用不知道哪来的力气——也许是那个「每天做一千个俯卧撑」的计划起效了吧,在一瞬内扑倒了比自己体型更大的孩子。他就这么坐在对方身上,用拳头在对方脸上践行「揍扁」两个字。他的拳头下飞出惨叫和一颗牙,有些人已经害怕地捂住了眼睛。


优低着头,眼睛被头发遮住,语气凶狠:「你再敢乱说话,我就打烂你的嘴,拔掉你的舌头!」


「小优!」米迦尔冲上去。他看起来像个劝架的,实际却挡在优面前。优爆发后必然体力不支,一旦对方反击,或者吸血鬼担心「家畜」失血过多出手管理,场面只会更加难看。好在对方看起来也精疲力尽,一摊烂泥般被扶起来。


临走前,优死盯着那人:「给我记住。」


♡♡♡

三人沉默地走回家,百夜茜担忧地看着过分安静的两人。


这之后,她和百夜千寻带着孩子们在楼下玩,将阁楼留给了他们。


优坐在米迦尔对面,手交给对方消毒。他偷偷地打量没表情的米迦尔,心虚地眯起眼睛。自从他们回来,米迦尔只在上阁楼时说过一句「上来」,语气也平平淡淡的。


反正哪哪都让他很不舒服,想现在立刻抽手跑掉的不舒服。


「你不打算说些什么吗。」米迦尔清理完他的手,掰过他的脸仔细查看,语气依旧没有起伏。


「没什么好说的吧……」优移开视线。我们不是家人吗?他听见米迦尔这么说,心情更加烦躁,拍开了对方的手。「既然是家人那就不要一个人承担这些啊!」他指着医药箱,「这也是你被费里德吸血才得到的吧?你……」


「你……可恶!」楼下传来孩子们的声音,他垂下头,死死拽住米迦尔的衣服。百夜米迦尔不知道,但那个人可是在他眼前,笑嘻嘻地、刻意地、怪声怪气地说:百夜米迦尔是费里德的小情人,做了不知道多少恶心的事情才换来那些东西。


他一拳过去,理智跟上后更重的一拳打在那张恶心的脸上。


他头垂得更低:「让我也被贵族吸血吧。我也可……嗷!」米迦尔手指按在他侧脸的伤口上,严肃地看着他。「你连这点痛都受不了,才应付不了吸血鬼。」


「谁说的,我——嗷!」


「小优,别再这么说了。」米迦尔放开手,起身准备离开阁楼。


♡♡♡♡

优侧躺在阁楼看书,楼下传来开门声和小鬼们的欢呼声,随后就有个热源来到他身边。他一时懒得动,也没回头,对方就捏开他的嘴,在他舌尖放了个甜甜的凉凉的东西。


他心中疑惑一瞬,这慢慢化开的是什么鬼东西,随后坐起来放下书,掀开米迦尔肩膀上的衣服。


「小优?」米迦尔按住他的手。


但晚了,他早注意到血孔了。优的怒火还没发出来就开始外泄,他拿那双与自己的对视的眼睛没有一点办法,决定先离家出走个三小时。


必需品先不说,为什么要为了这种饱腹感还不如压缩食物的破甜食被吸血啊!他坐在高台的边缘越想越气,吹过的冷风都让他体感温度暴涨。


「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嘛。」


突然有人接他话,吓得他一激灵,差点掉下去。他不满地问百夜茜:「情人节是什么?」


「以前的人互相送巧克力的节日,你看。」百夜茜拿出一个巧克力。


「甜死了。」


百夜茜按照米迦尔教的说:「啊,这个呢,米迦说小优还是孩子,所以特意准备了甜甜的巧克力。太一他们吃的也是这种哦。」


优听完立刻跳下高台,杀回家中:「米迦!我才不是小孩!」


「是是——」被点名的人悠悠走向他,手里拿出一个心形的巧克力,「那么这个不甜哦,小优想试试吗?」


「哼,正合我意!——呕,好难吃……」


米迦尔满意地看着他:「当然,这可是百分百的黑巧克力。嘛,不过笨蛋小优听不懂就是了。」


「你这家伙——!」


♡END♡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53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官魅间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