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米优】打倒魔王,然后抱得美人归!(3)

【米优】打倒魔王,然后抱得美人归!(1)

·前两章修改过,建议重新阅读。


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


像他们仍在一起的时候一样,他的家人温柔地注视着他,嘴里说着「小优真厉害啊」之类的话。让他一边得意地应着「当然了」,一边希望没被看到丢人的脸红。


他们站在阳光充足的地方,他看见那双世界上最漂亮的蓝眼睛中有光闪过。


「恋人?」梦呓的次数多了,难免有人这么问。


「仇人?」见他一脸不解,提问人补充道,「你叫得挺撕心裂肺嘛,又说不是恋人。」


瞧见他的脸色,对方补了句:「还是说果然是恋人?」


「……不是,是家人。」他心情微妙地说。


不过这些他没告诉米迦。


「米迦?你这家伙该不会睡着了吧?不过我的经历确实很无聊。」优朝身侧的人挥挥手。


居然能像这样重新和米迦坐在一起,他飘飘忽忽的,怀疑这里不过是另一个梦境。米迦盯着他看了会,握住他的手问:「前几天,小优为什么待在那里?」


「嗯?」优眨眨眼,才反应过来米迦说的是他们的「初见」。那是在废墟和焦土上,他被龙抓走,又被无情风干的事情。


看着米迦垂下眼睛,露出自责的神情,优笑出声,「宽宏大量」地原谅了他。


「那些火烧了很久,骑士团直接封锁了城门。不过我赢了决斗,他们就放我回去了。」


他继续说,因为想看看有没有剩下什么东西,所以回去了。因为听说就算是焦土也能重新焕发生机,所以回去了。「不过……回家本来也不需要什么理由吧。」他放松地说。


「结果被你给抓了。」优抬起眉毛,一副「真没想到」的表情。这几年他连根草都见不着,更别说龙这样的庞然大物。


「幸好我抓住小优了。」米迦说。


「是啊,幸好你抓住我了。」优感到自己的手指被拢紧,他松了一口。


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


四年前的同一天,优刚踏出城门时,米迦刚杀死人生中第一只魔族。


火光照亮男孩的金发,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倒地的魔族尸体,那上面的眼睛们瞪到极限。他的头脑第一次用在这种地方,全身血液沸腾。


他用衣服蹭掉手上的血,不知道小优见到自己这样会是什么反应,稍微苦恼了一下。但现在最重要的是离开……他在墙后脚步一顿。


森林里飘来更多的黑色雾气,无声地化作可怖的怪物。他转向另一条路,却立刻就被发现,连同那条尸体被丢在魔王面前。


——你一个人,杀了我的四天王之一?


「那又怎么样?」


他被捏住双颊,紧闭的双眼被撑开,魔瞳倒映眼中。


他与魔王对视了三次。第一次,他在地上尖叫着缩成一团,指缝外的景象变了又变,让他惊恐不已。「不对!你是魔王!你是罪孽深重的怪物!」他愤怒地大喊。第二次,他冷静下来,依旧不承认魔王的洗脑。


第三次,魔王问:我是谁?他站起来,无神的眼中倒映出家人的模样。他说:你是……我的家人。魔王说:你永远不会违抗我。他说:我永远不会违抗您。


记忆、情感、他的一切一并隐于黑暗,直到他们再次相遇。


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


「决定了,我要去宰了魔王。」优咽下一口咖喱饭说。他对面的米迦无奈笑笑:「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但现在还不行。」


「为什么?」


「我在想一些事……唔。」米迦放下筷子,捂住头痛哼一声。


「米迦?!」


「我没事……只是恢复记忆需要付出一点代价。」家人在身边比什么都重要,这点头疼对他来说不算什么。米迦抚平优的眉头,示意他坐下。


「听我说,小优,魔王的预言是假的。」他平静地说。


大约三天前,魔王的忠犬根据线索攻入法师塔,要求法师交出预言书。魔族克星的光明魔法对他毫无作用,法师立即改变策略,召唤火焰石烧毁他的斗篷。斗篷的损毁让部分记忆回归,也让他一度失去战斗能力。


见到他的样子,法师立刻明白了他的困境——将欺骗的影子视作光明。抹平记忆继续阴影下的日常,还是推翻影子拥抱真正的光明?


他们做了个交易。法师交出预言书让他复命,而他要帮助勇者杀死魔王。


「黑发绿眼的少年?」米迦摩挲着那行字,垂下了头。在他离开这么久,被魔王蒙蔽之后,他还算是小优的家人吗?


他按下这些多余的想法,让法师篡改了书中的内容,披着修好的斗篷,将书献给了魔王。


但黑发绿眼的少年形象不断出现在他脑中,他对优这几年的模样猜想太多,就连斗篷下的他都受到影响,没想起预言书被篡改过,真的将优送去魔王殿。


他看着优,后知后觉地感到恐惧。


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


「啊。」优睁大眼睛,「也就是说我是勇者对吧?」


「是哦小优。」


「太好了,现在就去宰了那家伙。」优走到门口打开屋门。


「等等。」米迦将他拉住,给他脑门来了一手刀。


接着他说:「龙。」


门口出现一个手持法杖、穿着尖帽子与法袍的身影。优惊奇地看着这副打扮:「等等,你是龙?」


米迦说:「斗篷会篡改记忆,所以法师假装成龙,负责引导我走向正轨。」他说着拿来床边的剑,对法师说「拜托了」。


那正是优的剑,也是骑士团中得来的战利品。法师为剑进行附魔,确保了这把剑能成为一击必杀魔王的圣剑。


优挥了挥剑,郑重地向法师道了谢。


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


收到捕手任务成功的消息时,魔王是愉悦的。


直到优被押送进魔王殿。


而这一次,魔王可不想再失望了。漆黑一团的影子立于王座,预言书就浮在一旁。


捕手带着勇者走入殿内,周围的高级魔族欢呼起来。一些魔族嫉妒米迦的功绩,另一些知道实情的则嘲笑他断送自己同类的愚蠢。


魔王说:捕手,让我看看你带来的勇者。


魔王说:金发碧眼金发碧眼……好极了!


魔王说:杀了他!


斗篷下的人微微一笑,带着金发碧眼的勇者一步一步走上前,在魔王面前站定。


利剑出鞘的声音让魔王感到十分满意,随着寒光一闪,一切都落下帷幕。


米迦身形一闪,利落解决了离他们最近的几个魔族。


优扯下斗篷,双手将剑按入黑雾中心,随后向上发力,将是魔瞳也是魔王核心的东西挑了出来。圣剑的光芒不断侵蚀魔王,那颗丑陋的核心颤抖着挣扎。


「去死吧,怪物!」优看向身后,「米迦!」


米迦弹开碍事的魔族,一只手按在优手上,向下按去。


两人的力量通过圣剑灌入魔王核心中,随着第一道裂缝的出现,核心上的裂痕越来越多,最终伴随魔王的哀嚎迸裂。


不止魔王,其他魔族也发出同样刺耳的声音。没了魔王这个生命源泉,等待他们的只有灰飞烟灭。


魔王殿开始塌陷。


▂▂▂▂▂▂▂▂▂


骑士团宿舍走廊上,少年背着全部家当向外走去。


一路上,无数目光看向他。就在他要走出骑士团时,一个同届的见习骑士拦住他:「优,我听说你要退出骑士团,这是怎么回事?」


「嗯,怎么了?」少年看上去不甚在意。


「你、你可是三届决斗的卫冕者啊!老师都说你能成为高阶骑士,那就和普通人完全不一样——」


被优毫不在意的神情触动,对方顿了顿:「好吧。那你之后打算做什么?」


这个问题后,见习骑士第一次见到优笑。


「回家。」


他看见优走出骑士团大门,和一个早就站在那的金发碧眼的少年说了些什么,两个人一起离开了。


「所以,你不打算告诉他们吗?」


「不,突然觉得让他们自己发现这件事也挺好玩的。」优说,「而且魔族都死了这件事,现在就算说出去也没人信吧!」


他们一路出城,视野开阔起来,还在道路上就能看见远处的小屋。


两人朝小屋的方向走去。


「今晚吃什么?」


「唔……不知道。咖喱饭?」


「赞成——哇哦。」


突然间,一个巨大的影子笼罩住他们,随后向着远处的高塔离去。


「那个是……法师?」


「……应该是吧。」


「怎么又变成龙的样子了?」


「唔……可能是爱上变龙了?」


「诶——」


END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官魅间轮 | Powered by LOFTER